纳兰祭弦

惟爱与美永垂不朽

【同人作者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呃,是对CP的爱....以及原作给我带来的那种遗憾。想要试着填补一些东西,想要试着描绘出那种情感,想给他们另一种结局or生活。主要就还是原作给我带来的悲伤或者遗憾强烈到让我觉得我需要自己来填补一下吧。感觉每一篇就是一个不同的世界,能够看到他们在我创造的世界里行走活动,很有成就感。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爱。因为大概是能力问题感觉我写一篇东西还是蛮费劲的,写的时候要想挺长时间,所以如果没有爱到那种程度根本懒得动笔,也就是想一想......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写到自己喜欢的部分,我通常会为了一个情节或者一个结局而想要写完整的一篇,所以终于写到那里时会非常开心。或者有读者给我评论,能被赞同很令人兴奋;-)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好多时候就是对着空白的文档发呆不知道从何下笔,写几句觉得感觉不对,生硬空洞不形象这样的。有时候真的写不出那种感觉,而且觉得描写重复太多,羡慕别人优美又凝练的语句,加之我情节一直比较空泛……………

然后还有非常非常悲苦的就是没人看,没人看,没人看,超级失落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有很多,我喜欢的角色有个共性大概就是,呃,隐忍,温和,无私,坚强……或者说就是正派吧,也不是说我不喜欢反派,但我真的很难去真正爱一个大概三观不正的角色。我爱的人都有一种光明的共性,他们人性中的闪光点使他们即便身处黑暗,仍然熠熠生辉;哪怕破碎不堪,仍然咬牙坚守。不喜欢那种完全冷酷的反社会类型的角色。并且他们也都很温柔,不是说娘,他可以是一个英雄,一个战士,但是他同时也温和美好,让人能够亲近。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那种注定逃不脱的宿命感…只能是我们两个,只能是我来握住你的手。我们之间的羁绊比任何都要深沉久远,与生俱来。连地狱都无法将我们分开,有你即是天堂。

除了宿命感大概就是陪伴吧,那种知己或者朋友演变至浓烈的恋爱关系我也很喜欢,因为觉得超级浪漫。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的,主要影响我的描写方式。原作的背景不同选择的一些语句也会不同,大概感情走向也会相对受影响,如果原作背景比较压抑可能我就会少描写一些,这样的。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角色之间的关系啦。不然我就去写XX中心的文了....当然角色各自的特点也无可忽视,因为正是各自的性格决定了他们关系的走向等等....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背景,因为感觉可以深挖出很多东西。当然架空我也喜欢….呃,后者的话,中世纪吧,并没有那个文力写…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其它俩都还好,不擅长BE,自觉虐不到点子上,显得矫情…写得最多的是HE吧,还是希望怎么幸福怎么来(。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非原作走向的BE可以哇,但是这种BE一般都会比较悲伤吧…如果我创作的话,我想通过它来表达一种注定的无奈与生命中的遗憾。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来源于生活吧……比如看到了一副插图,听了一个新故事,都能催生脑洞_(:з」∠)_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就,代入情节进去想一想,这个角色会不会这么干,如果要这么干是基于什么理由呢,他/她的性格又是否会赞同这个理由....或者这个角色的某个动作是否契合我这的描写,其实就是拼命想啦。把那个角色的动作在脑子里像gif一样反复放几遍,努力把它描绘出来。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我觉得都很重要....缺了哪个都会觉得有点空洞。我因为逻辑比较混乱所以大概情节把握得不算很好,个人觉得擅长感情发展部分吧……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没有,并没有........我喜欢短篇,短篇写得多爽!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我觉得只要是同人就很难做到100%的不OOC,所以我也不是追求角色完全契合原作,但至少不要歪曲的太厉害.....我尊重原作角色的方式大概就是不把那些很羞耻的带进去会非常圈圈西的脑洞写进去,即使我自己YY得很爽。还有大概就是不那么随意吧,比如有些句子和词语要想好久才决定要加进去or删掉,怕给读者一种不认真的感觉。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不定期改一改错别字和病句什么的,不会大改。早期的作品......呃,“这asdfghjk什么鬼好羞耻不是我写的!”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_(:з」∠)_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大概也没别的什么了,感谢每一个说喜欢我的读者,每次看到这些爱意满满的评论都让我特别高兴,真的谢谢。只要有人说喜欢,说为哪个情节而感动,我就不白写。我也高兴。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我听的一直都是纯音乐,因为有歌词的会让我分心.....以前一直听的是这首:《Day 6: Lag fyrir Ömmu》,非常优美,非常宁静,听了就忍不住写一写那种隐秘的、深沉的情感,尽可能地动人。


评论(5)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祭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