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祭弦

惟爱与美永垂不朽

【SPN/兄弟无差】But I Can Carry You

分级:PG

配对:wincest无差

警告:(大量的)S10E23剧透


       然而直到他和Dean驱车抵达最近的一处旅馆,跌跌撞撞地走进房间里,像两团破布似的把自己甩到床垫上好好歇了个把分钟后,Sam昏昏沉沉的大脑才逐渐开始重新工作。最后那卷地而出的的、惊心动魄又铺天盖地的黑暗令他太过于震惊,以至于他的思维一直处于瞠目状态。不过现在,他可以好好地松一口气,把脑袋埋进枕头里,凝视着头顶上空洁白宁静的天花板。

       台灯噼啪跳动了一下。Sam下意识转过头去,正好对上另一张床上Dean的眼神。

       上帝啊,他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凝视他的哥哥了——他那清醒的、不是被血印所禁锢的、真正的哥哥。Dean枕着手臂,略长了一些的头发在暖黄的灯光照耀下如同熔化了的金子。而那双眼睛是一种最为澄澈的绿,清浅得近乎透明,细碎的光影在其中流转沉浮,仿佛洒在青翠林间的淡白阳光。而最让Sam欣慰的是,未来他再也不会需要担心污浊的墨色有一天会染黑这纯粹的绿,再也不会。

       Dean凝视着他,目光里仿佛含有千言万语,它们尚未出口,就已凝结在他紧咬的下唇和纠结的眉心。Sam几乎能看到那潜藏其中的、压抑了太久的属于Dean的一种本能,正叫嚣着渴求着他的兄弟。那渴求如此强烈、如此致命,以至于他似乎都能隐隐听到它的呼唤,穿透白骨,冲破血管,赤裸裸而又绝望地想念着他。

       Sam犹豫着开口:“Dean——”

       还未等他完整地说出这个名字,他哥哥就已经从床上坐起来,长腿一伸站到了地上。Sam呼吸一窒,睁大了眼睛,看着Dean一直走到自己床前。他还没准备好面对他的兄长……

       “Sam。”Dean说话了。自从摆脱血印、与他坐进车里离开后的第一遭。

       他的声音嘶哑得仿佛有人在他喉咙里撒了一把烟灰,那声线粗噶地磨砺着,像是正处于煎熬之中一般格外低沉。但这不妨碍他听出了这其中的轻柔——他有太久没从他哥哥的声音中听出过的轻柔,让Sam几乎要热泪盈眶。

       从前,每当安慰他,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他的时候,Dean的声音里总带着这种海一般深厚而绵长的柔和,它化作温暖的蚕茧包裹住他年幼的心使他免于所有的风吹日晒。自从Dean受制于血印之后,那声音中的温柔便荡然无存,只化作了蛰伏的危险与阴鸷,让他的血液尖叫着凝固成冰。

       Dean清了清嗓子,神情介于尴尬与不知所措之间。他犹豫着,继而在Sam的注视下终于开口:“对不起。”

       Sam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天啊,Dean,”他展露出一个微笑,“你没必要道歉。”

       Dean摇了摇头,露出那种有些戒备的、仿佛被针扎了一样的表情:“为什么?”他问,那声音中的苦涩几乎能滴落下来,“Sam,我差点——不,我已经,我几乎已经杀了你。上帝啊,我——”

       “没关系的,Dean。”Sam温和地回应。他早就知道他哥哥会为了这个而坐立不安,“那不是你——真的那个你,你被血印控制住了,而你试图终结这一切,这无可厚非。”

       “但我……”Dean张了张口,“我……”

       “你做得很好,Dean。”Sam柔声说道,尽可能地安慰着他的哥哥,“你当时还没有摆脱那个血印,它仍然在试图指挥你,而你战胜了它,Dean,你打败了它。我为你骄傲。”Sam说着弯起一个笑容,他破裂的唇角因此疼痛地抗议起来,眼睛里却盛满了慰藉与喜悦,湿漉漉地藏在他的眼角,就快要撑不住融化出来。

       Dean的心脏因为这个笑容而紧缩。他低下头,仍旧未完全清明的大脑在混沌中斟酌思索,牙齿因为无措而深深陷入下唇里去。Sam决定给他的哥哥一些独处的空间,于是垂下了眼帘静静等待,直到一双边缘绽开了的鞋尖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他猛地抬头。Dean静静地站在他身前,一伸手就可以碰到他的头发。这样一来使他显得异常高挑挺拔,带来的压迫感像潮气一样渗进骨髓。已经没有血印了,Sam对自己说,努力试图放松下来,摆脱在此以前一直如影随形的灰暗,这就是你的哥哥,你可以信任他,百分之百地。

       “Sam。”他兄弟在他头顶呼唤着他,与此同时一只手抚上了他的下颌,温热的手指轻柔地摩挲着他颧骨附近的皮肤,带动着一股轻柔却不容拒绝的力道引着他抬起头来,看着他的哥哥。

       Dean的目光里带着安抚的意味,然后另一只手也缓慢地触碰到他的脸颊。Sam吞咽着,浓密的眼睫毛不安地颤动,直到Dean的手向上移动,掌心盖住了他的眼睛。

       “Dean,这是……”

       “Shhh,没事的,别怕。”浓稠的黑暗像毯子一样包裹住他,Sam在他的手底下眨着眼睛,密匝匝的睫毛带着点刺痒刷过Dean的掌心。突如其来的虚弱与疲惫猛然间击中了他,如高山倾覆,河流枯萎。Dean努力忽视喉咙里的梗塞,心脏无力地坠落,几乎是无意识地,他轻声说道:“原谅我。”

       Sam陡然震颤了起来,一瞬间绷紧了身体,僵硬得仿佛刚刚有人给他判了死刑。

       Dean只感觉出掌心里Sam的眼睫毛飞快地颤抖,像是一只被他钉住的蝴蝶,无声地嘶喊着。他下意识地放开了手,这就看到Sam瞪大的眼睛。他弟弟的身体固执地紧绷,血液在血管里急促地战栗。Dean猛然间明白了。

       “上帝啊,Sam……”他不知所措,徒然地张口结舌。他声音里充满了铺天盖地的痛苦与震惊,像是要把他整个人都吞没,“你刚刚真的...真的以为我会杀了你,是不是?”

       Sam从刚刚一霎时的条件反射里回过神来,撕咬着他心脏外围的恐惧与绝望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恍然大悟的慌乱:“不是的,Dean....”他解释道,努力露出一个笑容,“我.......”

       “老天啊,我一定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大哥。”Dean眼睛里沉沉的歉疚与悔恨让Sam的心皱缩起来。负罪感填满了他的眉宇,也就是直到此时此刻,Sam才敢完全笃定地相信,面前的真的是他的哥哥——货真价实,如假包换,他那受愧疚折磨,承受这世界重担的哥哥,再一次完完整整地回到了自己身边。他从未像此刻这般地如释负重过,每一次心跳都仿佛是云端的欢呼雀跃。那个天杀的血印已经消失了,再也不会回来,而Dean还活生生地站在他身边。

       “不,不是那样的,Dean。别这么说。”Sam开口,但Dean只是摇头。

       “我都对你做了什么?”

       “那不是你,Dean,我......”

       Dean一时听不到他弟弟急切的,为他辩解的声音。像是沉溺水底的人骤然浮出水面,冰冷的空气呼啸灌入,带来的刺疼生硬明晰,如同冰锥划破皮肤。他的眼前蓦地浮现出一个画面——就在几个小时前,他手握着镰刀,准备杀死他生命中最后的、唯一的亲人。

       他深爱了一辈子,无时不刻不在被珍惜着的弟弟跪在他面前,流着泪准备接受他亲手赐予的死亡。Dean浑身的血液都因为这忽然回溯的记忆而凝固了。上帝,当他说出“要死的是你”之后,Sam会是什么心情?还有更久远的,林间焚烧尸体的火堆上飘进云端的轻烟,他对他弟弟说“我希望躺在那里的人是你”......

       “Dean?”Sam担忧的声音模糊地灌入耳膜,Dean像是被烫到了一般后退了一步,“Dean?你没事吧?”

       Dean终于抬起头看着他。Sam眼睛里盛满惶恐,他担心着他,牵挂着他,一如这些天来,这么长久的一段时间里,他为了救他,赴汤蹈火,义无反顾,毫不在意会付出什么代价。Dean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伸出手去,Sam立刻紧紧握住了它。

       “没事了,Dean,一切都结束了。”

       Dean想要更接近他的弟弟一点。他向前移动着,每走一步,眼前浮现的画面就愈加清晰。它们和Sam望着他的、略有些疲惫的面容重叠在一起,啃咬着他已然不堪重负的神经。

       这又是属于为数不多的几次中,在他们成年之后,Sam在他面前流泪。他说“闭上你的眼睛”,Sam没有动弹,眼睛却在一瞬间盈满了泪水。他弟弟安静地望着他,连哭泣也是悄无声息,甚至连嘴角都没有抽动一下。可是眼泪,眼泪却如同一条蜿蜒的溪流那般,无声地从Sam清澈的眼睛里滑落下来。

       Dean只是回想,就心疼得无法呼吸。跪在他面前的是他弟弟——破碎着,流着血,含着泪,满载爱意地望着他,哪怕是到了在他看来的生命中的最后一刻,仍然不懈地试图拯救他,从死神手里,从未知手里,从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手里。明晃晃的镰刀就悬在他的头顶,而他恍然不觉。Sam在那一刻会想什么呢?他仰望了一辈子、可以为之放弃一切的哥哥,要亲手终结他的生命。

       那双手曾经抱着他逃出火海,游走在他的皮肤为他缝合伤口,送他上了去往加州的火车,在他奄奄一息时托住他濒死的躯体。那双手之于他如同血肉之于白骨,如同世界与天堂。而当这双手掐住了他的生命的那一刻,他的世界是不是也随之天崩地裂?一定是的,纵然他的脸颊线条始终那么坚毅。他到现在还记得当时在Sam眼中轰然崩塌的痛楚,这让潜藏在他心中的绝望与恐惧暴露无遗,让他握着刀的手隐隐震颤。

       所以他让他闭上双眼,用他——不管是本来的自己还是那个被血印控制住的自己的意识。或许是来自恶魔心底的悲悯,亦或是来自他自己灵魂深处的本能。他的每一根神经都叫嚣着,不要看,我的兄弟,不要亲眼看着我对你痛下杀手,看着我再一次的无情伤害。

       “天哪,过来这儿,Sammy......”Dean挣扎着说道,在床沿坐下来,伸出手来不顾一切地将自己的弟弟扯进怀里。他紧紧地搂住Sam,用力到恨不得让他们血肉生根,永远纠缠。Sam回抱住他,在兄长温暖的怀抱里里放松下来,脸颊埋进他的胸膛。

       “对不起。”Dean哽咽地说,眼睛因为心底百味杂陈的情绪而酸涩,“对不起,为所有的一切。”他的嘴唇轻轻挨上Sam的头发,那些柔软的发丝亲切地蹭着他的皮肤。Sam抬起头来,Dean望着他的眼神深沉而平静,满盈着大海一般温柔的爱意与疼惜。

       “你不需要道歉,Dean,我知道真正的你永远不会那么做。”Sam在那嘴唇轻柔地落在自己的额头上时不知所措地说道,“我没有因为这个而怪你,我也不会。你不用觉得愧疚。”

       他停顿了一下,“而且我...我是愿意死去的,如果那能救你的话。如果血印真的无法移除,你的作法是正确的,Dean,如果爸爸还在的话,他也会......”

       “噢,别管爸爸了。”Dean打断他,Sam的话像惊雷一样在心底炸响。他所能做的唯有将他的弟弟搂得更紧一些,安抚而怜惜地亲吻他的额头。

       Dean用手托起他的脸颊,拇指的指腹轻轻地触碰到颧骨上那个他亲手造成的伤口,Sam痛得缩了一下。

       “还疼吗?”Dean的语气好像他只有五岁一样。Sam有些窘迫地移开了眼,摇了摇头。

       “我没事,Dean,真的。反倒是你——”

       “我好得很。”Dean暴躁地打断他,然后只是更紧地将他拥进怀中。Sam的耳边清晰地传来他哥哥的心跳,由胸腔里,响彻在他的耳畔,震耳欲聋。仿佛他们之前透支了那么久,就只是为了这一刻。Dean的手轻轻地梳理着他的头发,距离他上一次这么做的时候已经快有二十年之久。Sam用力地抓住他的衣服,那么坚决,仿佛他握住的不是衣服,而是一片随时都会飘零的落叶,而将其紧紧锁入掌心里才是正确的、唯一能令他安心的作法。

       “你可以休息一会儿了。”半晌,Dean静静地说道,声音里藏着一点犹豫,“Sam,我...”

       “不,你不必跟我道谢的,伙计,永远不用。”Sam看穿了他的想法,摇了摇头。Dean有些尴尬地应了一声。Sam借着台灯的灯光凝视着他的哥哥,目光由他碧绿的眼睛一路看向他柔软的嘴唇,无声地描绘着他的五官。他想念他的哥哥太久了。

       “欢迎回来,Dean。”Sam在陷入沉睡前最后说道。Dean轻轻的笑声像珠子一样在他心上滚动,发出悦耳的回响。Dean扶着他让他慢慢躺下,台灯的光束晃动起来。

       “Sammy,闭上你的眼睛。”

       他照做了。这一回,没有鲜血与伤痛,没有疲惫与阴暗,Sam惴惴不安地等待着,直到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他的嘴唇上。那一点柔软与温暖夹杂着Dean的眼泪,咸涩地打湿了他的唇瓣。

       “没事了,Dean。”Sam在亲吻的空当间轻声说道,伸手去抚摸他哥哥的后颈,热烈地回吻住他。窗外无星无月,黑暗无边,而他们像是要一直吻到地老天荒。

 

        END



评论(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祭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