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祭弦

惟爱与美永垂不朽

Proust Questionnaire 普鲁斯特问卷 - James Bond

写文间歇想到大二上写作课,讲到人物塑造那一节的时候,教授说试着给角色填一份普鲁斯特问卷试试,会很有帮助,于是灵光一现想要写写看阿邦的。仅代表个人理解啦。


Proust Questionnaire

填写者:詹姆斯·邦德


1. 你认为最理想的快乐是什么? 

离我爱的人很近,离死亡很远。


2. 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可以轻而易举忘记发生过的一切——等等,这个称之为能力或许更合适,但我想不出别的了。


3. 你最害怕什么? 

我的职业不允许我害怕。


4. 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尚可接受(acceptable)。


5. 你本身最显著的特点是什么? 

危险。

用她写在我卷宗里的话来说:倔强,叫人难以忍受。叛逆,但也忠诚到了极致。

(Stubborn. Insufferable. Rebellious, but loyal to a fault.) 


6. 你认为你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 

仍然活着。


7. 自己的哪个特点让你最痛恨? 

难以遏制渴望去爱的冲动(以及被爱)。


8. 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十一岁以前的任何一天。我有点想念我父亲的猎场了,还有我母亲的模样。


9. 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残酷。冷漠。谎话连篇。

我不是在描述我自己。


10. 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我仅有的财产已经在一场大火中毁去了,不过我可一点儿不惋惜。

如果把随时充公的那些也算上,那么,我的瓦尔特PPK手枪。


11. 你认为最奢侈的是什么? 

信任。


12. 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那些为英格兰所受的苦。


13. 你认为哪种美德被过高评估了? 

善于忍受折磨,以及背叛。


14. 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我现在的职业。


15. 你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 

嗯,我觉得我稍微有那么点迷人过头了(我可不是在抱怨)。


16.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后悔是不专业的。(Regret is unprofessional.)


17. 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钦佩的是谁? 

想不出。我最钦佩的人已经过世了——西德尼·莱利。


18. 还在世的人中你最轻视谁? 

所有为一己之私出卖国家的人。


19. 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可靠,以及担当。


20. 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已婚。

聪明。顽强。高傲。……事实上,有两个女人完全符合。但恕我不想提起她们任何一个人的名字。


21. 你使用过最多的单词或者词语是什么? 

“目标已解决(Target down.)”


22. 你最伤痛的事是什么? 

历经失去。

分别是在威尼斯,和天幕庄园。


23. 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 

忠诚。


24. 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 

自由。


25. 何时是你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 

我获得00头衔,即杀人执照的时候——讽刺的是,那同时也是最不快乐的一刻。我意识到自己要靠谋杀才能活下去。


26. 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为保护我的国家或我爱的人而死。


27.如果你可以改变你的家庭一件事,那会是什么?

我担心如果改变任何一点,我都将不再是我。


28. 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世界不止如此(The world is not enough.)


评论(3)
热度(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祭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