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祭弦

惟爱与美永垂不朽

重新看407加上白天看到这条项链开了个小破脑洞,其实就是想写magic reveal………
如果说舅舅怀疑的是梅林呢!舅舅先是旁敲侧击,试图在亚瑟脑海中种下怀疑的种子,但是亚瑟一直不信,并且跟他说不要浪费时间在怀疑完全没必要怀疑的人身上,但舅舅各种说什么,不能放过每一个人啦,就问几个问题不会有什么伤害的吧,你这样区别对待你的仆人别人会不会有什么说法,亚瑟想想就同意了。问的时候,舅舅拐弯抹角,问他你同不同意禁止魔法,你接没接触过巫术,你怎么知道那个害死乌瑟的巫师住在那里etc etc 梅梅虽然尽量镇静回答,但亚瑟还是能够看出来他在说谎。舅舅建议他进一步深入调查的时候亚瑟抗拒了,说梅林或许有所隐瞒,但他不可能背叛我。改天舅舅给了亚瑟一条蛋白石项链,建议他将这个当作奖赏送给梅林,说这条项链是大清洗时候曾被用过的,用来检测一个人是否有魔法。如果他曾对巫术有涉猎,戴上后石头会变红,如果他是清白的,那石头就会还是原来的翠蓝色。亚瑟想到自己之前送给过梅林的东西,他母亲的家徽,冬天时候的斗篷,无一不是带着钟爱的意味给出的,而假意送给他东西,只是为了看他是不是叛徒,他怎么想都觉得难以接受。然而舅舅天天在耳边提这件事,亚瑟只好收下了。
他把盒子放在自己桌子上,梅林当晚看到了,就问起来,亚瑟含糊应了一句,让他不要管,梅林就没再管了。那几天亚瑟一直注视着梅林的一举一动,注视着他整理床铺、擦洗地板的样子,想起过往岁月里他曾有过疑惑的瞬间,想起提起魔法时梅林显然有所隐瞒的神情,心里天人交战。终于有一天晚上,梅林在擦地的时候亚瑟叫住了他,说过来梅林,我有东西要给你。
梅林好奇地走过来,火光把他的眼睛映得亮亮的,通透无比,亚瑟觉得自己好像很懂他,又好像什么都不懂。他从桌子后面起身走到梅林身前,手从盒盖上滑过。他对梅林说,闭上眼睛。梅林闭上了眼睛,而亚瑟倾身过去,给了他一个吻。
梅林有点惊惶又有点茫然,猛地睁开眼睛,亚瑟的拇指轻轻滑过他的眼皮,叹了口气说你应该闭上眼睛,但是梅林不肯,睁大了眼睛看他。亚瑟也凝视着他,他觉得,就算他看不懂梅林,就算他其实从来都不了解他,但这一刻梅林眼里毫无保留的赤诚和爱意,绝对比世间万物都来得真实。
过了几天舅舅来找亚瑟,然而亚瑟不在,舅舅就看到桌子上的盒子,项链躺在里面动也没动。他悄悄拿走了盒子。亚瑟回来发现盒子不见了,以为是女仆还是谁觉得漂亮就偷偷拿走了,也就没在意。晚上的时候舅舅叫来了梅林到自己房间里,堆起一个假笑,故作亲切地对梅林说,亚瑟想让我把这个给你。他摊开手,掌心是一个小盒子,里面有一条漂亮的项链,翠榴石泛着海青色,链子金光闪闪。舅舅说,国王本来想亲自送给你,以奖励你的忠诚和奉献,然而他担心被人看到会引起什么流言,所以就请我代劳。梅林半信半疑,总觉得有什么不对,然而舅舅催促他戴上,说如果亚瑟看到你收下,会很开心的。梅林只好接过项链,戴了上去。
那天亚瑟在房间里批阅公文看到很晚,忽然听到外面嘈嘈杂杂的声音,然后门一下子开了,舅舅带着一些卫兵走了进来,押着一个人。亚瑟不解,走过去就看到梅林被一个士兵按着,脖子上是那条美丽的项链,原本纯净的蓝绿色现在红如滴血。梅林满脸痛苦,说不出话,像被人扼住了喉咙似的在微弱喘息。舅舅得意地对亚瑟说,陛下,我帮您抓住了这个叛徒。这条项链不仅可以检测一个人是否有魔法,还可以压制住他的魔力,法力越强大,项链束缚他的作用就越强。蛋白石嗡嗡有声,梅林在桎梏下痛苦地挣扎,眼睛里的金光一明一灭,像是快要坏掉的行将就木的仪器。还有金光从他指尖里流出来,被那块石头全数吸了进去,亚瑟震惊地看着他,却模模糊糊觉得那流出来的金色法力就好像是梅林的血一样,每多淌出来一些,他整个人就又缓慢地死去了一点。他心痛得几乎没法呼吸。
梅林痛得神智模糊,隐约看到亚瑟的身影,分辨不出他的表情,就听到国王对卫兵说把他押进牢房。
地牢里寒冷潮湿,那条项链持续地汲取他的法力,让他虚弱至极,冷得瑟瑟发抖,锁着他的镣铐也是特质的,他的魔法被完全剥离了,像被关闭了五感一样,痛楚难当。他昏昏沉沉不知过了多久,牢房的门忽然吱呀一响,他看到国王的身影,整个人颤抖了一下,就往后缩。亚瑟在他身前蹲了下来,轻轻摸了摸他的脸,梅林睁大了眼睛想要看他,又冷又痛,忽然就委屈得无以复加,他想他为亚瑟奉献了一切,最后就落得这样的下场,要被他杀死。他浑身一抖,一滴眼泪就流了出来,顺着脸颊往下淌。亚瑟的手指一动,轻轻替他擦掉了眼泪。梅林想说对不起,想说我从来没有背叛过你,又想说就算你要杀死我,我也不会伤害你,但是话到了喉间只剩一片哽咽,他又流泪了。亚瑟就着那个姿势就那么把他拥进了怀里,温柔地抱着他,轻轻哄着。就好像久违的黑暗里忽然乍逢光明一般,梅林颤抖着往他怀里钻,近乎贪婪地深深吸着亚瑟身上的气息,把脸埋在他的斗篷里。
他几乎都没注意到亚瑟替他解开了镣铐,扯断了项链的链子,远远地把那东西丢了出去。魔法骤然回流,梅林陷在他怀里发抖,亚瑟就搂着他,揉他的头发,吻他的脸颊和额头。梅林还是觉得冷,紧紧地贴着他。亚瑟把他冰冷僵硬的手指握在掌心里,对他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应该早点来的,但是阿古温一直在缠着我。又说,我从来没下令过要给你那条项链,你一定要相信我。梅林看着他,喃喃地说,我以为你不会来了。亚瑟轻轻摸着他的额角,紧紧地搂住他,说,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会把你丢在这里吧。

没头没尾的………项链参考见图~!

评论(2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祭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