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祭弦

惟爱与美永垂不朽

【随笔】灰墙(严重意识流警告)

 警告:严重意识流,阴暗,我不知道自己都写了啥,其实最好别戳进来。

被家人翻中考的旧账,微博上说J2是单箭头,眼睁睁看着失去了一些东西, 在西窗不闻大大的J2同人文里看到这样一句话:“Jared拼命抓,Jensen却像流水一样从他指缝间溜走。”这些堆积成了一个灰暗的画面,在眼前闪闪烁烁,我及时把它写下来了。

灰墙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天空变成了灰蒙蒙、湿漉漉的一片。悬在脑袋顶上,像是一个黯淡而浓重的罩子,黏糊糊的让人哭都哭不出来,一边从檐角嗒嗒地滴着水。淅淅沥沥的雨声在卷云里翻滚,直到掀起厚厚的一层灰雾。自从2015年静悄悄地到来,我的眼前就不断闪回这样的画面,沉淀着一种近乎茫然的无力与憔悴。就仿佛有那么一瞬,连世界都静止在脚边,因为失去而撼动全身的悲恸刹时浩大而又清晰。为什么忽然就2015年了,湿嗒嗒的雨声还在继续,踩着陌生的鼓点,凝结了一大块灰暗的色斑融化其中,落在瞳孔深处,破碎成那样刺眼的白炽灯的沉沉淡光。

    “我拼命抓住,而他如流水般飞走。”陈旧而腐朽的飞尘扑在鼻端,我听到那几个字,如同飞蛾在耳畔振翅的声音,残损不堪。那已激不起熟悉的疼痛,我几乎都没有眨眼,心跳猛然一滞的间隙里只有一霎恍惚的苦涩。第一次,我无比鲜明地意识到,我是被击垮的那一个。记忆里到处结满了蜘蛛网,以及我亲手洒上的滚烫煤灰。填充在大脑里的大抵只有一团混乱的棉絮,略拍一拍,飞得到处都是,然后就散了。下一秒,齐刷刷地所有的血管都如同胶囊似的噼噼啪啪爆裂,炸响的声音匆匆一滑,在耳际失焦,全世界宁静如深海。我的血液浪花一般在水面噗嗤翻滚,而我闭上眼睛,用一息尚存的生命享受最后的清闲、彻骨的安定。我浸泡在一片柔和而冰凉的腥甜之中,再也不会醒来。宁静的深海,如果有,那将会是我的天堂。

    想着那些我得不到的,我失去的,我得到了又失去的,灰扑扑的绒羽覆满了眼睫。我时刻都神往着一个暗无天日的地牢,只有一扇生锈的铁窗,天棚悬着一顶电扇嗡嗡翕鸣,随着扇叶的每一下转动,在地板洒满光与影奢靡的交汇。我会心甘情愿地剖出自己的心来,剜出胸腔里几根白骨,敲敲打打,雕琢出一张床来。然后,我躺上去,听一夜斑驳嘶哑的夜莺的歌声,等着守夜人给我送一盏幽幽长明灯。灯来了,我就谢过他,关上门,坐在床沿,凝视着蜡烛缓缓剥落、倾覆,糊满一灯架的烛泪。在愈来愈惨淡的昏黄中,我剔出所有的记忆,用它们点燃周身死寂的空气。呼吸戛然而止,尘世还在,我却选择无法感知。

    我拼命抓住,他却如流水般飞走。我拼命回头,却先一步焚毁了来时的路。我拼命渴求一个安宁,却发现今时今日,我活在一片熙攘的喧嚣。

    我拼命眨了眨眼,想开开玩笑,然后纵情高歌,世界却如同一个被冷落多时的气球噗呲爆炸,流出柔软粘稠的液体,浑浊中盲了视野。

    洞穿咽喉,止于无声。

    我伸手抹了一把地上湿冷滑腻的冰凉。站起身,不见镜中一片鲜红。

    枯萎的时光深处是一个灰色的原点。心头炽烈地长满荆棘,在铺天盖地的乌墨中拔地而起。

    不过数余年,就茂密成了一片树丛。

    灰色坍塌。

 


 


评论(2)
热度(5)
©纳兰祭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