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祭弦

惟爱与美永垂不朽

【Merlin】嗯嗯嗯嗯这是一个2018总结

AM/MA都有,谢谢大家这一年依旧愿意看我写的故事,明年若有缘自会再见


【3月】《摇光 7》

梅林听到卷轴被放下的声音,窸窣如羽毛坠地。灿烂辉光洒落满地,他眼眶生疼,似是又要流泪一般。

“那么,以神圣法律所赋予我的权利,我宣布,你此后即为卡美洛特的宫廷法师。”

那一刻光阴静止,整个世界都刹那间被归于静寂。梅林看见眼前的空气中猛然腾起的金色焰火,看见遥远天际下苍茫山脉与广袤平原,有长风吹彻,拂开暗雪长云。他听见有巨大齿轮于某处铿然转响的声音,整个阿尔比恩的美丽土地,都刹那间焕出灿烂金光。

他在令人窒息的震颤里,看到亚瑟从乔弗里手里捧着的天鹅绒软垫上捧起象征着无上法力的银色花冠,郑重地戴在他头上,又一手递过镶着金色鹞鹰的权杖。而梅林颤抖着仰起头去,清楚地看见亚瑟眼底毫无掩饰的骄傲与深情,像拂晓的明光,彻底照亮了过去那么多年里被迫隐藏的岁月。

亚瑟忽然低下头来,深深地凝视着他。

“我希望此后,你可以一如既往,勇敢、忠诚、善良直到最后一刻。”

梅林呼吸一滞,有什么在心底泉涌而出,盖过了身后响彻正殿的欢呼声。亚瑟亲自朝他伸出手,他的眼睛灿若晨星,又载满深情。于是梅林知道,他即将说的话是只说给他一个人听的。

“我希望你,永远是你。”


【4月】《魔法师和猫》

只是比起扑蝴蝶,Arthur似乎更喜欢团成一团窝在那里,让蝴蝶栖息于他的爪垫上。他一眨不眨地盯着它,一直到日暮西沉,终于阖上了眼睛。Merlin怕他着凉,轻轻地抱起他放到床上。

“Arthur。”他唤了一声,终于还是去亲了亲他的头顶。Gaius应该快研究出解咒的方法了,这是他最后能够亲近Arthur的机会,就算再被挠一爪子他也愿意。出乎意料地,Arthur没有抗拒,甚至稍稍蜷起身体,尾巴尖扫过了Merlin手腕内侧的皮肤。过了一会儿,他在Merlin掌心下翻过身压住他的手,歉疚地轻轻舔舐着他手背上渗血的伤口。

那一瞬间,Merlin脑海中闪过了许许多多这样沉静温柔的时刻。月华如水,他坐在跳动的火堆边注视着Arthur的睡颜。角声呜咽,他在帐篷里解下Arthur的披风和盔甲,和他一同分享胜利的喜悦。还有——还有每一次,他的魔法在无人知晓的地方碰撞出炽烈火花之后,Arthur平安无事的笑容。那是只属于Merlin自己的时刻,是他在数不清的孤独的夜晚里一个人独自眷恋着的场景。只有这些有关Arthur的部分是属于他的:正是因为他的保护,Arthur才得以如此纯粹光明。哪怕他从来都不知道。

为此,他愿意承担那一并而来的失落。


【5月】《四次亚瑟差点发现梅林有魔法,一次他终于发现了》

那晚Arthur睡在他房间旁边的侧间里,毫不意外地做了梦。往事一帧帧倒映而出,而就像聚点成线、水落石出,像白沙流陷,露出一颗颗泛光的鹅卵石,刹那间所有事情都不再一样。所有的画面都忽然间焕出朦胧的光,而Arthur忽然看清了Merlin。

他忽然看清了那些都是什么。那从初见起他就说不上是什么的某种特质。那令他沉醉却惊奇不已的、嶙峋美丽的东西。那一次次,隐藏在Merlin眼睛里的秘密。那忠贞不渝的赤诚。那默然无声的隐忍。那总是悄无声息闪现在细微表情里的孤独。那宛如冰雪覆盖下,孤独地沸腾着的岩浆一般的苦楚。

那时时刻刻,藏在他每一个笑容、每一个眼神里的声音:为了你, Arthur。直到永远。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从来看不出来。


【7月】《A Winter's Tale/一个冬天的故事》

有片刻,亚瑟几乎以为他又一次失败了,但是紧接着,他忽然感觉到了一阵细微又灼热的震颤,像遥远的回响,刹那间唤醒了某种自他出生之际,就早已沉睡在灵魂深处的东西,深邃又温柔。它现在正被一股无形的拉力牵引着缓缓上浮,去回应着那个迟来了太长的召唤、那遗失了太久的连结。

恍然间,亚瑟听见湖水流淌,听见风雪飘摇,听见封冻山丘下长草拂动。他听见神圣的、浑厚的钟声,次第燃起的火焰,在某个地方,新硎的金色长剑斫开了黑暗与光明,经久不息地低吟着。

然而在那一切之上,他听见梅林。

只是游走在骨血之中一缕轻柔的呼吸,却令他睁开眼睛。

起先是一点金光,忽明忽灭地闪耀指尖,如风中萤火般脆弱不堪。接着,金色开始沿着亚瑟的手指向外蔓延出丝缕,爬过空气,漫过床单,环绕住床上的瓶子。深绿色的液体沸腾起来,泛出气泡,慢慢地转成了柔软的草绿色。亚瑟小心地托起瓶子,将药剂慢慢喂进梅林嘴里。

灿金的光点在指尖消退,亚瑟整个人像被海浪冲散了骨头一般无可遏制地打着抖。而直到梅林咳嗽着,伸出一只手,柔软的指尖擦过他的脸颊,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8月】《Esprit Du Roi/国王之魂》

而突然间梅林明白了。

亚瑟那些无处安放的温柔,那在王冠前被强行藏起的柔软,那被迫压抑否认的爱。多年来他被训导着,强行将那些柔情死死抑制着,它却仍然如峭壁缝隙中涓细泉水,挣扎着流淌而出。不知怎地,他得以用那被抑制太久的温柔来爱他的王国、爱他的土地,来爱他的臣仆与人民,来——

来爱

他突然间想起亚瑟去卡美洛城郊寻访,晚秋的阳光洒在他的金发上,他的头发宛如金黄的麦穗,他看着因为收成而喜悦的村民,缓缓展露出明亮的笑容;他想起一个风雪肆虐的寒冬,巡逻队在麦西亚被莫嘉娜突袭,亚瑟静默地伫立在他的骑士们的床前,一直到次日天明,他的眉眼隐藏在阴影中,痛苦却呼之欲出;他想起每一次,他们胜利归来,亚瑟揉乱他头发的手,阳光金漆般泼上他的侧脸,而他却是梅林见过的最明亮的光。

他想起亚瑟站在炉火前,脸色冷硬如铁,准备好了用死在瓦伦特盾下来证明他值得卡美洛的王座,却展露出那被宠坏的、傲慢的王子面具下的真相——总是愿为他的国家和子民赴汤蹈火、万死不辞;在想起自己之前,总是先想到别人。

而那就是梅林爱上他的那一刻。


《朝暮》

他一定是无意识地让时间停止了,否则世界上怎么会只剩下亚瑟轻柔沉静的呼吸,时远时近,夹杂着记忆中湖水拍击堤岸的遥远回声,渐行渐起。有时候他觉得他度过了千年,却始终是二十六岁。正如他行走过人间的海角天涯,却知道自己终将回到此处。

他经历过无数次人生,却只活过一次。

“我从不惧怕死亡,梅林。”梅林浑身一颤。亚瑟已经近在咫尺,他能看见他颤动的睫毛,如同蝴蝶轻柔振翅,“我只是遗憾自己没有更多时间,来告诉你,我——”

他顿住了,呼吸蓦地抽紧。

“我有多么爱你。”

轻柔的触感落在唇上的时候,湖水扑向梅林,汹涌地吞没了他。耳畔隐隐有什么在细微崩裂,他听到一阵又一阵遥远又震耳欲聋的回声:那是陈朽不堪的骨骼,在体内寸寸瓦解;是火光照进灵魂的沉骸,徐徐蒸干千年的积尘。

那是回忆在身旁翩跹而起,牵动时间重又开始流淌。魔法焕出新生的火光,他终于又一次活了过来。


【9月-12月】一些杂七杂八的没名字的摸鱼

全都是发布了和没发布的残章(。


>>01

“你不必要这么残忍,梅林。”

这是自他们重逢以来,亚瑟第一次叫他的名字。一股眩晕从上到下席卷了梅林,他不得不后退一步扶住床柱,才没有就地蹒跚起来。那短短的两个音节在他无数的记忆里穿梭而过,在他流亡的那两年间,他曾以为再也听不到这个深沉明亮的声音唤他的名字了。他枯涸的灵魂深深战栗着,渴望着,世界再一次天崩地裂。

“再说一遍,拜托了。”他低声说,趔趄了一下,朝亚瑟走去。王子戒备起来,眼中却也满是困惑。

“我说,再说一遍,亚瑟,拜托了。”梅林恳求道。亚瑟的眼神逐渐清明,他紧紧地抿住嘴唇。

一股久违的怒火点燃梅林的心:“别逼着我命令你。”他说。亚瑟毫无畏惧地直视他,眼睛里满是轻蔑。

事实证明,命令亚瑟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容易。不过是一句轻飘飘的咒语,亚瑟就像被穿了线的木偶,带着几分不可置信的茫然喃喃地叫出他的名字。梅林好像一条干渴的鱼啜饮着清冽甘甜的泉水似的,不可自拔地沉醉其中,过了些许时候才意识到满室的沉寂无声。


>>02

有时候他爱到不知道还能怎么爱他,竟隐隐生出一股恨意来。他恨这世界上竟然存在这一个人,让他想无可想,一想就痛得发疯,又怜惜得要命。他真是恨死了他。

亚瑟总是用那样的目光看他,像盛着捧湖水,金发是裁下来的阳光,一缕缕地浸没到他眼睛里。梅林多数时候都爱他,爱得满心温柔倾之无处,有时候却恨他恨得只想看他痛苦不堪的模样。没人比他更懂得亚瑟的骄傲,他却是唯一一个能完全卸去他的骄傲的人。

这样想着,他用力扣住亚瑟的手腕,像是想碾碎那腕骨一样死死攥着,一股魔法从指尖蜿蜒出来,细蛇般盘绕住脆弱的皮肤。亚瑟轻轻地颤抖,他仍然是一副予取予求的模样,柔顺到极致,却也倔强到极致。

梅林恨不得能打碎他,如果他没有那么爱他就好了——他就不必畏惧随之而来的致命的心痛了。


>>03

但即便如此,当亚瑟搂住他,凝视着他湿润的长长睫毛和失神的眼睛时,他的心还是难以抑制地温柔下来。那是一股那样猛烈,猛烈得近乎哀恸的温柔,贯穿了他爱抚着梅林身体的指尖,也贯穿他的心脏,令他泪水潸然。他从不知道深爱一个人会是这样绝望的感受,绝望到如堕冰窟,心脏却在起火。

他这一生只这样全心全意地爱过一个人,爱到不知如何是好,竟隐隐生出了绝望的感觉。

因此,即便他浑身都在抗拒,在缓慢地贯穿他、占有他的时候,亚瑟还是感到那股绝望铺天盖地用来,彻底地吞没了他。他还是感到泪水滚落眼眶时滚烫的温度,感到自己颤抖地俯下身,在梅林颈间破碎地抽泣。“我爱你,”他最终哭着说,嗓音沙哑、溃不成军,“我真的好爱你。”

梅林起先伸手来拭去他的眼泪,后来把亚瑟拉上来,不顾一切地与他吻在一起。


>>04

“嗯。”亚瑟乖顺地点了点头,他的脑袋垂落下来,靠在了梅林肩上。一缕缕金发飘落眼前,筛下一层参差的阴影。梅林拿指尖摩挲着他的脸颊,半晌轻轻应了一声。

他解开亚瑟衬衫的系带,裸露出瓷白的皮肤。火光流泻其上,抹出一层似浓又淡的深金。亚瑟盯着他移动的手指,定定地瞧着,不一会儿就失神起来。解开亚瑟的衣服像是在拆开一件华贵精美的瓷器一样,梅林剥掉他的上衣的时候,他还是轻颤了一下,攥着梅林衣襟的手骤然收紧了,整个人往他怀里蹭去。

“Shh,别怕。别怕。”梅林用手环过他的肩膀,俯身在他头顶吻了一下。亚瑟仰起头来,睁得大大的蓝眼睛里飘出一丝脆弱。梅林再一次忍不住恍惚,他一定是唯一一个得以见到这副模样的亚瑟。他的心口因为这信任暖融融地充盈起来。

他在亚瑟唇上啄了一下,沉醉在那柔软的触感里,手指沿着柔韧的肌肉线条来回抚摸。亚瑟的目光追随者着他的指尖,那眼帘半开半阖,浓长的金色睫毛蝶翼似的颤动。有一股隐隐的、不同寻常的柔软气质从他神色中流露出来,叫人的心都怜惜得发痛。世人看到他就想到钢铁与鲜血,却有极少的人能看到梅林此刻所看到的:冰雪、熔金与火焰,皆是又灿烂又纯澈。


>>05

他丝毫不顾什么快感,恨意席卷过了周身每一寸皮肤,皮肤下每一根血管。他的每一滴鲜血都在愤怒地燃烧,却不知是恨他当初的背叛,还是恨即便时至今日,他仍没法做到冷酷地折磨他而不感到心痛。属于亚瑟的柔和气息像轻盈的丝线绕上指尖,又扑向他,钻进他的心口。梅林仍记得从前在卡美洛的岁月。他记得暴雨滂沱的时候他是怎么把亚瑟搂进怀里,鼻尖扑满他周身的气息。他记得那温柔又安心的感觉,亚瑟身上天生有种引人爱怜的气质,倔强到了极点,也脆弱到了极点。

……只是现在望着他的眼睛,梅林知道无论是骄傲还是倔强,都已经荡然无存。那蓝色已经破碎成了一片,涣散地凝视着屋顶。他仍是在痛,指尖深深地陷进床单,眉头也攒着,意识却像是已经飘去了很远很远的天空,飘向梅林摸不到的地方。

他忽然觉得讽刺。


>>06

痛楚混沌里,他像是又回到了宿命的那一天,回到了尘烟四起的战场。他躺在地上,瑟瑟发抖,眼睁睁看着一团白气扑向他,把他笼罩在其中。这回他看清了,那白气里隐隐透着红光,甫一接触到他的皮肤,他就痛得惨叫起来。好疼,像是那龙根根尖利的牙齿毫不留情地刺进身体一样,骨骼与血肉俱是碎裂。火焰流进了他的血管,他浑身都烧了起来,他从不知道人还可以这么痛——

意识涣散之时,忽然有什么冰凉柔软的东西碰到了他的额头。Arthur以为那是来带走的卫兵,恐惧地向后缩去,试图逃离那只手。他的手腕旋即被握住了,没有很用力的样子,Arthur却挣脱不开。他发起抖来,剧痛在此时达到了一个新的巅峰,疼到极点他浑身都痉挛了,下意识拖着哭腔呜咽起来:“拜托,拜托让它停下,求你了.......”

那只手微微一顿,Arthur听到了一个柔软的声音,念诵着他听不懂的咒语。忽然间,痛楚骤地减轻了。像有一捧清凉泉水将他从头到脚包裹进去,火烫的滚热赤痛刹那间缓和下去。

“这样。好点了吗?”

那嗓音温柔,满怀关切。Arthur记不清上一次有人这么温柔地对他是什么时候了。


>>07

身旁微微一响,阿古温已经迅速站起身穿过大厅,拉开了长桌对面的一把椅子:“梅林,”他的声音里充满拿腔捏调的善意,“请坐。”

“作为国王的左右手,我的工作之一是保证他的安全。为此,我相信你能理解,既然是要审问,那就意味着最信任的人也不能例外。”

梅林越过阿古温脸上惯常的圆滑微笑,去看亚瑟:“当然。”

对上他的目光,亚瑟呼吸一滞。他几乎希望能在梅林眼睛里找到怨恨、找到委屈,几乎盼望梅林能就地质问他,亚瑟,你为什么要怀疑我?我做了什么要得到这个?而当他终于鼓起勇气,咽下愧疚抬头去面对梅林时,就如他了解的那样,他在他眼睛里找不到任何一样。 沉静的灰蓝色宛如暴风雨过后广袤澄净的天空,温和得一如既往。


FIN

正式结束啦!再次谢谢大家!谢谢每一个愿意听我讲故事的人,光辉都属于他们,我不过是略加修饰。祝大家新年快乐,愿阿瓦隆的魔法与每个人同在:D

评论(12)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祭弦 | Powered by LOFTER